当前位置: 首页 > 上级巡视巡察

南通市委第四巡察组向崇川区纪委监委机关 反馈巡察情况

时间:2023-10-27

根据南通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安排,2023年10月26日,市委第四巡察组向崇川区纪委监委机关反馈巡察情况。会上,市委第四巡察组组长王志宏代表巡察组向崇川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崇川区委书记胡拥军同志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崇川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代主任朱正俊同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十四届省委第三轮巡视期间巡视巡察联动工作安排,以及南通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3年6月28日至8月31日,南通市委第四巡察组对崇川区纪委监委机关进行了巡察。巡察中,巡察组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贯彻不够系统深入,协助区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够有力,一体推进“三不腐”力度不足,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发挥不充分,风腐同查机制不够完善,对“一把手”监督不够有力;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不够有效,政治监督精准化程度不足,案件查办震慑效应发挥不明显,信访件、问题线索、案件办理总体质效不高,专项治理不够精准有力;高素质专业化铁军锻造需要进一步从严从实,干部队伍结构不够优化,工作机制规范性科学性不足,等等。

王志宏提出四点意见建议。一是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政治监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有效落实,在强化政治担当上持续聚焦,在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上走在前、做表率。二是保持正风肃纪反腐高压态势,做到敢管敢严长管长严,以坚如磐石的态度祛疴治乱,不断提升腐败治理效能。三是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深化纠治“四风”,完善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机制,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营造好。四是永葆初心使命,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努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胡拥军代表区委提出明确要求,区纪委监委要以最坚决的态度增强整改自觉,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巡察整改的实际成效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以最严格的标准确保整改到位,以扎实过硬的举措扛起整改责任,以上率下、从严从实、严明纪律抓整改。要以最有力的举措放大整改成效,把巡察整改与主题教育、教育整顿、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全区发展大局结合起来,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崇川新实践提供坚强保障。

朱正俊在表态发言时表示,区纪委监委对市委巡察组反馈的意见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坚决整改。提高思想认识,以更高站位增强巡察整改政治自觉。敢于较真碰硬,以更严举措扛牢巡察整改政治责任。深化成果运用,以更实作风强化巡察整改政治担当,在护航中国式现代化崇川新实践中展现更大担当和作为。

市委第四巡察组副组长韩涛和有关同志,市纪委监委第四监督检查室有关同志,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区委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区委巡察办副主任,区纪委监委各派驻(派出)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区纪委监委各室(中心)负责同志,各开发园区(街道)纪工委书记,区属国有企业纪委书记等列席会议。


主办单位:中共南通市崇川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南通市崇川区监察委员会

地址:江苏省南通市桃坞路44号 邮编:226000

中共南通市崇川区纪律检查委员会、南通市崇川区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