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上级巡视巡察

南通市集中反馈十三届市委第四轮巡察情况

时间:2023-02-10

2月10日,十三届市委第四轮巡察集中反馈会议召开。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党建办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张莉出席会议并传达市委书记专题会、市委常委会和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市委巡察办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顾保红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南通现代化建设的关键之年。各被巡察单位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转化为务实有效的工作思路、办法举措和具体行动,体现到抓整改、促落实、见成效上。要提高政治站位,胸怀“国之大者”,更高站位把握发展大势,尊重发展规律,更高标准完成发展任务,强化底线思维,更高水平维护发展稳定,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南通新实践,人民群众对基层公共服务的期待更加广泛多样,对基层治理提出了更高要求。各被巡察党组织要站稳人民立场,坚持以保障改善民生为根本,促进基层治理水平提升,坚持统筹谋划,把造福人民作为最重要的政绩,坚持精准施策,不遗余力补齐民生短板,坚持狠抓落实,千方百计兜住民生底线,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是党永葆生机活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必由之路。各级党组织要坚守初心使命,坚持以全面从严治党为主线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要强化全面领导,持续发挥领导核心作用,强化党建引领,持续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强化两个责任,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不断提高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的能力和定力。

会议强调,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是党的二十大部署的重要任务。被巡察党组织要坚决把准整改方向,牢牢抓住主要矛盾,研究细化整改举措。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要自觉担负巡察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其他成员要落实“一岗双责”,坚持以上率下,层层传导整改责任。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巡察机构要坚持整体联动,统筹衔接强化巡察整改日常监督。各责任主体要压实整改责任,扎扎实实抓好落实,确保整改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上,如皋市长江镇、海门区三厂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作为被巡察单位代表,围绕扎实推进巡察整改工作进行表态发言。

十三届市委第四轮巡察16个乡镇(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市委第一、第二、第五、第六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及其他成员,市委巡察办全体同志;市纪委监委各监督检查室、市委组织部干部监督处、市委宣传部意识形态工作督查处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南通经济技术开发区、苏锡通科技产业园区、通州湾示范区纪监(工)委分管副书记、组织部分管副部长等参加会议。(市委巡察办)


主办单位:中共南通市崇川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南通市崇川区监察委员会

地址:江苏省南通市桃坞路44号 邮编:226000

中共南通市崇川区纪律检查委员会、南通市崇川区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