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上级巡视巡察

市委第六巡察组向崇川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反馈巡察情况

时间:2022-07-25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安排,2022年7月21日,市委第六巡察组向崇川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反馈巡察情况。市委第六巡察组组长杨小军代表巡察组向崇川经济开发区党工委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崇川区委常委、崇川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闫静翔同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崇川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施畅代表崇川区委讲话,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市委巡察办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顾保红提出了要求。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2年4月22日至6月22日,市委第六巡察组对崇川经济开发区党工委进行了巡察。巡察中,巡察组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贯彻中央、省市关于园区改革发展决策部署不到位,招商引资成色不足,营商环境提升不足,产业发展质量不高,运行机制不顺畅,创新驱动动能不足;党工委核心领导作用发挥不充分政治引领作用不突出,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存在差距,基层党组织功能不健全,制度笼子没有扎紧,干部队伍管理不严作风不实;群众身边不正之风以及反映强烈的问题依然存在集体经济缺乏可持续发展后劲,未落实“长牙齿”的耕地保护措施,基本公共服务短板尚未补齐,污染防治工作存在短板,物业管理问题较多;重大风险防范化解形势依然严峻安全生产隐患多。

杨小军提出了五点意见建议,一是全面落实管党治党责任。二是扎实推动体制机制融合运行。三是不断推进园区高质量发展。四是强化干事担当的鲜明导向。五是突出抓好维护社会稳定工作。

闫静翔表示,一是以高度的政治站位,全盘接受反馈意见。二是以强烈的责任担当,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三是以务实的行动自觉,推进园区高质量发展。

施畅表示,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推进巡察整改的重要意义。二是拉紧责任链条,确保巡察整改有序推进。三是坚持统筹推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顾保红对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一是增强责任意识,把践行“两个维护”体现在履职尽责实际行动中。二是坚守责任担当,坚决扛起开发园区高质量发展的时代使命。三是强化责任履行,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四是狠抓责任落实,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市委第六巡察组有关成员、市委巡察办同志、市纪委监委第四监督检查室负责人、崇川区巡察办负责人、崇川经济开发区党工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崇川开发区各内设机构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区级以上“两代表一委员”、职工代表、管理服务对象代表,各社区党组织、居委会负责人等列席会议。

主办单位:中共南通市崇川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南通市崇川区监察委员会

地址:江苏省南通市桃坞路44号 邮编:226000

中共南通市崇川区纪律检查委员会、南通市崇川区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