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上级巡视巡察

十三届市委第五轮巡察集中反馈会议召开

时间:2023-06-19

6月19日,市委召开十三届市委第五轮巡察集中反馈会议,通报本轮巡察发现的共性和典型问题,对巡察整改工作作出部署安排。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姜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党建办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张莉出席会议,传达了市委书记吴新明在市委书记专题会、市委常委会会议听取十三届市委第五轮巡察综合情况汇报时的讲话要求,以及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市纪委常委、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施畅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国有企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物质基础和政治基础,是我们党执政兴国的重要支柱和依靠力量,各市属国有企业党组织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资国企改革发展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强化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的政治责任感,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厘清主责主业,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完善国企各类管理制度,实现推动市属国企更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各市属国有企业党组织要深刻把握巡察整改的政治属性,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落实,坚决把准方向,正确理解和处理抓好巡察整改与促进改革发展之间的关系,紧盯投资融资、招标采购、工程建设、财务管理、资产运作、选人用人等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真正用制度管人、管事、管权,以巡察整改实际成效,推动我市国有企业更高质量发展。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要加强整改日常监督,市委巡察机构要发挥好统筹协调作用,持续跟进重点难点问题整改,确保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见底清零”。

会议强调,市各有关职能部门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务实过硬的举措,加强对巡察整改工作的统筹协调、分类指导、督查督办,引导市属国有企业全面开展“三对标三一流”国企敢干行动,切实提升企业市场竞争力、服务发展能力、风险管控能力,为全市奋力打造全省高质量发展重要增长极,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南通新实践作出更大的贡献。

十三届市委第五轮巡察11个市属国有企业党委书记,市委相关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及成员,市相关职能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市纪委监委各监督检查室、相关派驻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职能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市委巡察办全体人员等参加会议。(市委巡察办)


主办单位:中共南通市崇川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南通市崇川区监察委员会

地址:江苏省南通市桃坞路44号 邮编:226000

中共南通市崇川区纪律检查委员会、南通市崇川区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