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上级巡视巡察

南通市委第二巡察组向崇川区反馈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察情况

时间:2024-02-26

2024年2月6日,南通市委第二巡察组向崇川区反馈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察情况。南通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陆永生代表巡察组向崇川区进行了反馈,崇川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谢小兵同志作表态发言,崇川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朱正俊同志主持会议。

根据南通市委统一部署,2023年11月15日至12月15日,南通市委第二巡察组对崇川区优化营商环境情况开展了专项巡察。巡察中,巡察组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惠企政策制定欠科学合理,奖励兑现不及时到位,推动公平竞争不够,保护市场主体合法权益不力,服务效能提升有短板,营造便捷高效政务环境有差距,“厚植为民情怀”理念未树牢,合规引导缺乏担当,招才引智举措不多,崇商重商氛围仍需发力。

陆永生要求,崇川区一要强化政策引领,确保惠企政策落地落实;二要维护市场公平,激活市场主体发展活力;三要践行服务理念,营造优质高效政务环境;四要坚定法治信仰,把执法为民理念贯穿行政执法全过程;五要增强企业人文关怀,营造良好亲商重商氛围。

谢小兵表示,崇川区委将提高站位,以更强的政治自觉聚焦巡察整改;从严从实,以更高的工作标准推动整改落实;标本兼治,以更优的发展实绩巩固整改成效。

南通市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张文慧及有关成员,南通市纪委监委第四监督检查室有关同志出席会议;崇川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区法院、区检察院分管负责同志,区委巡察办主要负责同志,各街道(园区)主要负责同志等列席会议。

主办单位:中共南通市崇川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南通市崇川区监察委员会

地址:江苏省南通市桃坞路44号 邮编:226000

中共南通市崇川区纪律检查委员会、南通市崇川区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