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中共南通市崇川区第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决议

时间:2023-02-17

(2023年2月15日通过)

中共南通市崇川区第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于2023年2月15日举行。出席会议的区纪委委员12人,列席会议210人。区纪委常委会主持会议。

全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李希同志代表二十届中央纪委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信长星同志在十四届省纪委三次全会上的讲话和邓修明同志受省委委托代表省纪委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以及王晖同志在十三届市纪委三次全会上的讲话和姜东同志代表市纪委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全会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深刻分析大党独有难题的形成原因、主要表现和破解之道,深刻阐述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目标任务、实践要求,对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战略部署,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根本遵循,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提供了根本指引。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省纪委、市纪委三次全会对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出全面部署,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到位。

区委书记胡拥军同志出席全会并讲话,强调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和市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大力弘扬自我革命精神,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不断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奋进现代化新征程提供坚强保证。

全会审议通过施畅同志代表区纪委常委会所作的《奋进新征程,展现新作为,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崇川新实践提供坚强保障》工作报告。

全会认为,2022年,在市纪委和区委坚强领导下,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切实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一体推进“三不腐”,为聚力“四个年”、提升首位度,坚决扛起南通打造全省重要增长极的主城担当提供坚强保障。

全会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是在新征程上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崇川新实践的起步之年,做好今年的纪检监察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把握在党的自我革命中的职能定位和实践路径,坚决贯彻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认真落实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任务要求,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持续建设人民满意的廉洁崇川,奋力推进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崇川新实践提供坚强保障。主要做好六个方面的重点工作:一是践行“两个维护”,推动政治监督更加精准有效;二是坚持综合施策,推动正风反腐更加坚定有力;三是落实“铁规铁纪”,推动新风正气更加丰沛充盈;四是提升巡察质效,推动利剑作用更加彰显常在;五是锐意改革创新,推动监督效能更加优化跃升;六是加强“铁军锻造”,推动干部队伍更加蓬勃有为。

全会号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锐意进取、守正创新,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奋力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廉洁崇川,为在新征程上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崇川新实践提供坚强保障!

主办单位:中共南通市崇川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南通市崇川区监察委员会

地址:江苏省南通市桃坞路44号 邮编:226000

中共南通市崇川区纪律检查委员会、南通市崇川区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