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中国共产党南通市崇川区第二次代表大会 关于中共南通市崇川区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时间:2021-07-30

中国共产党南通市崇川区第二次代表大会经过审议,决定批准中共南通市崇川区纪律检查委员会的工作报告。

大会认为,2016年以来,在区委和市纪委的正确领导下,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认真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规范实施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坚定不移纠治“四风”,坚定不移惩治腐败,坚定不移深化改革,有力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各项任务落实,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不断巩固,全区政治生态持续优化,为“十三五”时期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纪律保障。

大会强调,“十四五”时期是我们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做好“十四五”期间纪检监察工作意义深远、责任重大。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九次全会、市委十三次全会、区委二次全会精神,聚焦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立足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任务及阶段性特征,科学精准把握工作的策略、重点和力度,不断推进理念、制度和实践创新,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使纪检监察工作更好融入治理体系、转化为治理效能,在服务保障高水平建设现代化新崇川中彰显更大作用。着力抓好六个方面的重点工作:一是更加强化政治监督,有力保障崇川“十四五”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二是更加注重“三不”一体,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三是更加推进监督下沉,让人民群众在正风肃纪反腐中感受公平正义;四是更加凸显政治定位,充分发挥巡察“利剑”“纽带”作用;五是更加激发创新能量,努力在贯通“四项监督”上取得新进展;六是更加严格自律,锻造适应新发展格局的纪检监察铁军队伍。

大会号召,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和纪检监察干部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区委和市纪委的坚强领导下,勠力同心、锐意进取,努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全方位护航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崇川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主办单位:中共南通市崇川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南通市崇川区监察委员会

地址:江苏省南通市桃坞路44号 邮编:226000

中共南通市崇川区纪律检查委员会、南通市崇川区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